理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8:05 点击数: 作者: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决贯彻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展现出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青年风貌。4月起,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425日,理学院组织开展“理学青年行——手抄团章十五天挑战赛”,通过手抄的形式,加深团员对团章的了解与认识,从而增强团员意识,全面了解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明确作为团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

5月1日,理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开展理学青年艺——闪亮的青春艺术创作大赛青年团员们积极参与,用画笔、颜色、相机进行创作,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多元化。

 

53日,理学院开展“理学青年颂——理学青年云上放歌,唱响青春万岁”活动。101年后的又一个五四,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的青年团员为传承精神,为靠近榜样,以云合唱形式用一曲《强国一代有我》唱出青年之声,诠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5月4日,理学院开展“理学青年说——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使命主题云宣誓活动”。积极贯彻学习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精神,以云宣誓的形式,展现青春的蓬勃力量,证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5月5日,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理学青年学——学习寄语精神,投身强国伟业主题系列活动”。理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学习寄语精神,投身强国伟业”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之际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精神此次活动使我院青年备受鼓舞,感受到了国家对青年一代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厚望。

 

5月6日,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理学青年情——入团那一年我和共青团的故事征集活动”。通过回忆入团那一年的故事,寄语青春,用青春的热血,诠释“共青团员”的担当

5月8号,理学院开展理学青年思——青春的模样主题分享”。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洪流?后浪?青春应该是什么模样地主题文章,结合《后浪》、《什么是青年》两则视频,感悟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思考青春何谓,青年何为,激荡起青年之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理学院团委通过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活动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