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10:14 点击数: 作者:

2019年7月2日-5日,理学院“光伏新能源发电调研暑假社会实践团”赴南昌市安义县尚礼村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车金星,院团委书记唐玉娟老师的带领下,暑期社会实践团共计10人来到安义县尚礼村陆续开展多项助力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实践团的同学们与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深入交流,在尚礼村展开实地考察。

 

 

在为期4天的走访调研中,同学们参观了当地星级扶贫产业基地,了解到村里的基础产业结构,更加充分感知要想全面改善村庄的人均收入,需将政府扶贫政策与村庄实际情况相融合。在与村支书的座谈交流中,同学们对光伏发电项目原理、基础设施建设、所带来的实际收益,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中,大家深入到村庄的各个角落,发放问卷、宣传单,到村民的家中,逐一走访调查,落实宣传,增强效果。

 

 

此次“三下乡”活动,实践团的同学们克服困苦,挑战难题,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展板展出等多种形式,完成数据的采集、整合、分析,完成基层调研各项任务,充分发扬青年大学生不畏吃苦,勇于担当的时代品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关闭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