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23:52 点击数: 作者:

为响应“三下乡”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探索光伏新能源发电对乡村扶贫的影响。7月2日上午,在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车金星,院团委书记唐玉娟老师的带领下,理学院“光伏新能源发电调研暑假社会实践团”,师生共10人,驱车前往南昌市安义县尚礼村,开展“赣青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唐老师简单地向尚礼村干部介绍了同学们的课题和来意后,村党支部书记凌华卿对理学院“光伏新能源发电调研暑假社会实践团”给予充分肯定。会上,实践团的成员们着重了解了尚礼村光伏新能源发电方面的项目进程及收益,大家就村里光伏新能源发电项目的现状、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所带来的实际收益提出看法。凌书记为大家一一解答,同时表示,为响应脱贫政策,尚礼村作出了多方面的努力,不仅是光伏发电,在种植业上,干部也在带领村民们共同努力。车老师指出对于大学生而言,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学习,一次体验,也希望此次活动能对同学们在专业方面所面临的问题作出指导。

此次“三下乡”座谈会帮助大学生们走进乡村,助力扶贫,提高实践能力,也使实践团的成员们更加切实地感受到了光伏新能源发电给村庄带来的可观发展变化。

关闭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