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单文哲博士做客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0:41 点击数: 作者:

2018年11月6日下午,应理学院张晓航副院长的邀请,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单文哲博士在电子信息楼A407作了题为“从分子动力学到有限元”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报告,张晓航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单文哲博士从细观力学原理及统计力学展开,详细介绍了当今数值仿真领域的主要方法:微观尺度的分子动力学方法、介观尺度的格子Boltzmann方法以及宏观尺度的有限元方法。首先,单博士介绍了分子动力学在预测材料的热、力学性能等方面的应用,并构建适用于宏观有限元模型的本构关系。其次,阐述了分子动力学与有限元相结合的多尺度计算方法,并将其应用到石墨烯超滑体系中,实现跨空间和时间尺度的仿真,从而揭示多尺度层面的实验过程及结果。最后,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前瞻性课题,并与相关教师进行了分享。

报告结束后,单博士与在场的教师进行了相关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彼此都希望在以后的科研中能够相互借鉴与合作。

关闭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