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王红明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13:58 点击数: 作者:

1220,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王红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二氧化碳的资源化利用”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的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理学院张晓航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王红明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有关二氧化碳过量排放所造成的环境问题,指出了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必须具备的条件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该领域对环境保护问题以及实际应用的意义。随后王红明教授介绍了计算化学在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相关催化剂设计中的应用,从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应用效果以及二氧化碳的检测等多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报告会后,王红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与探讨,王教授叮嘱学生们在课余时间多阅览相关文献,拓宽知识面同时增强自己的科研实力。(应用化学教研室供稿)

                                                   

关闭本页面